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党风廉政与实验室安全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6: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全体师生:

寒假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元旦、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按照校历安排,2019—2020学年寒假自2020112日起,222日止。2020220日、21日为在校生报到注册时间,221日至23日为本科生补、缓考时间;224日起正式行课。

二、寒假期间党风廉政的温馨提示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 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正气的通知》相关文件的精神,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四川省及学校相关规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坚决反对“四风”,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储值卡和以微信“红包”等其他形式变通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违规借用、租用车辆以及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和酒驾、赌博等违法行为;严禁在开展“两节”期间相关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的温馨提示

1合理安排假期实验。实验室责任人提前安排好假期实验计划,并制订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预案;安排专人值班,负责本实验室安全工作。

2加强实验室水、电安全管理。假期无实验任务的仪器设备须切断电源,不能断电的仪器设备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关好门窗,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和加热源。

3安全规范操作。假期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认真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操作规程,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原则上不允许在无人看管情况下开展过夜实验,确需开展过夜实验的,请按程序报学院审批后方可开展;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无关的任何活动。

4加强危险品和气瓶等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制药品、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动物、放射性同位素等的管理,尤其是易燃易爆化学品及易制爆化学品的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防止危险品泄漏、失窃以及火灾等事故发生。保证气瓶存放场所通风良好,做好气瓶固定,使用前须检查瓶体状态,核对瓶体标签,规范操作,实验结束及时关闭主阀门,避免高温、曝晒。

5加强各类危险废弃物的管理。按要求分类收集和暂存各类危险废物,认真做好危险废物的暂存管理工作。

6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加强实验室出入人员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实验室门上必须张贴实验室责任人姓名及手机号,以备不时之需;假期期间,实验室责任人必须保证24小时开机,如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应采取应急处理措施,并及时电话上报学院。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 1 15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