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6: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2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复试平台后续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2. 复试时间为20224月22-23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2022博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学院另行通知)

1.学院将于421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4月21日前发往学院邮箱biomass_graduates@126.com

    1、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国/境外硕士学历获得者提供);

    3、《四川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打印后手写签名并扫描成PDF或图片);

    4、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和学位证/学生证(应届生)/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的正面免冠照片1张;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1、分组与时间安排

复试只设一组,各考生具体时间由抽签决定。

    2、考核内容

  (1)个人陈述(不超过15分钟 PPT):汇报内容包括英文自我介绍、硕士阶段研究方向及成果、博士阶段研修计划、重要获奖及其他;

  (2)外语能力考核;

  (3)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专家问答。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

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总成绩加权计算公式:S=材料评议成绩(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

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

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

密码为:888888

缴费时间:即日起至42317点前。

七、体检

进入拟录取名单的考生需到二级甲等及以上的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加盖体检合格和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快递邮件到我院。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寄送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纺工副楼,邱老师,028-85405836。

八、各专业复试名单

按考生材料评议成绩合格线以上确定复试名单。

注:以上名单按考生编号为序,不包含硕博连读已录取的同学;请以上名单内同学于4月21日前加复试联络QQ群:493276771,验证信息为报名号后四位+姓名+报考专业。

九、咨询联系方式

邱老师:028-85405836;联系邮箱:biomass_graduates@126.com

十、举报受理渠道

2022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学院纪委的全程监督下开展。

实名制意见反映电话:028-85463921

实名制意见发送邮箱:fgt@scu.edu.cn

十一、考生注意事项

1. 未按时交费或不能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2. 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3. 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qfsp.scu.edu.cn)的即时通知。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414

 

附件1:《四川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