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秦久福课题组诚聘2-3名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5: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岗位任务:

1、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单体或高活性植物源天然产物细胞工厂构建与优化;

2、高活性植物源天然产物的分离纯化与结构表征;

3、微生物工程菌发酵过程优化。

招聘要求:

1、生物科学、酶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化工、或者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英文研究论文,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

2、具有大肠杆菌、谷氨酸棒状杆菌、酵母等工业微生物细胞工厂构建与优化经验,熟练掌握基于CRISPR-Cas的基因编辑技术者优先;

3、熟练掌握生物计算、酶结构与功能解析者优先;

4、有植物天然产物分离提取与结构鉴定者优先;

5、有一定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待人诚恳,做事严谨,勤奋进取并有合作精神。

聘用方式:

1、课题组经费自聘;

2、首聘期1-3年,其中试用期3个月。

薪酬待遇: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视申请者实际情况面议;社会保险按四川大学相关规定缴纳;

2、每年2-3周带薪假期;每年1-2次相关领域学术会议交流机会;

3、优先推荐攻读四川大学相关方向博士研究生;一对一的学术或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

招聘程序:

1、应聘人员请将个人中文简历(pdf版本;内含研究生指导老师联系方式)发邮件到jiufuq@scu.edu.cn(邮件标题注明:科研助理应聘 +本人姓名);

2、课题组对应聘人员进行甄选、面试,确定拟聘人员;

3、本招聘有效期为2022年11月15号至2023年7月31号。

课题组简介:

四川大学合成生物学与轻工绿色制造课题组(课题组主页:https://qfsp.scu.edu.cn/info/1034/9634.htm),隶属于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主页:https://qfsp.scu.edu.cn/xygk/xyjj.htm)。课题组依托四川大学先进轻工技术与环境保护 “双一流”建设学科群以及四川天府实验室资源碳中和平台,主要聚焦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单体以及高活性植物源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方向。课题组负责人为秦久福特聘研究员,分别在江南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A+学科进行本硕博专业学习,先后在中国工程院、美国科学院Jens Nielsen外籍院士(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丹麦科技大学)以及美国工程院Jay D. Keasling院士团队(丹麦科技大学)等两个国际化团队进行联合培养博士与博士后训练。秦久福特聘研究员近十年一直聚焦在微生物发酵工程特别是微生物细胞工厂构建与优化方向,取得了具有一定应用潜力的研究结果,相关结果以一作发表在Nature Catalysi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学术期刊,以第一发明人申请或者获得由4个专利组成的专利池,依托相关技术,联合创办Chrysea公司以致力于相关研究结果的商业化应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