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罗马尼亚皮革科技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14: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陈武勇教授邀请,由罗马尼亚国家纺织与皮革研究院皮革与制鞋研究所皮革研究部主任CarmenGaidau高级研究员为团长、Miu Lucretia高级研究员、NiculescuMihaela高级研究员和SendreaClaudiu博士为成员的四人专家组,于2017年10月10至10月15日访问工程实验室,并执行2016年批准的中-罗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皮革生物降解方法、降解性评价及降解物在农业方面的应用研究。

10月11日和10月12日,中、罗双方共同进行了中国-罗马尼亚皮革科技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陈武勇教授主持。Carmen研究员就欧盟和罗马尼亚在皮革废弃物降解技术、降解产物在农业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介绍;Mihaela研究员结合其所在机构的工作,对皮革废弃物水解产生的水解蛋白及其改性产物的应用进行了介绍。辜海彬博士就工程实验室在皮革废弃物资源化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并对其降解产物在造纸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说明;周晋博士就大数据、3D打印和VR技术等在革制品涉及、制造和销售过程的应用进行了简介。此外,Miu研究员介绍了γ射线对皮革的破坏作用及其评价,Claudiu博士就其开发的NMR-MOUSE技术在胶原基材料检测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介绍;陈武勇教授课题组成员还根据课题组研究工作,在基于微波辐照的制革鞣制反应和鞣制机理、利用青霉菌降解铬鞣革屑、鞣后湿加工废液中铬配合物的组成和性质、生物质资源的开发和应用以及针对肥胖儿童用鞋设计原理进行了报告。

来自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正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企业的代表,来自四川省皮革协会、四川省皮革学会、云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老师和学者,以及在校本、硕、博学生40余人参与了研讨会。会后,罗马尼亚专家还参观了工程实验室。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