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岗 > 正文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彭必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11: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彭必雨,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宝钢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中国皮革行业杰出人物;《皮革科学与工程》杂志主编、虚拟仿真实验创新教学联盟轻工类专业委员会主任。

教学方面,围绕轻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过程中面临的行业痛点问题,秉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育人理念,主持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各1门,省课程思政榜样课程1门,先后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四川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各类教学荣誉和奖励30余项。

科研方面,长期从事皮革化学与工程、酶工程、生物技术、蛋白质化学与材料等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近年来,围绕我国具有传统竞争优势的皮革行业转型升级面临的亟需解决的共性科技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发工作。作为主持人或骨干承担了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四川省成果转化项目等项目6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4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在清洁制革技术、绿色皮革化学品,特别是制革生物技术及关键酶制剂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具有较高水平和影响的成果,被评为“中国皮革行业杰出人物”、“十二五”轻工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2)、教育部高等学校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2)、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项(排名1、2、4)。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