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4: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16日晚上7点20分,由轻工科学与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举办的2019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9年互联网+校级金奖获得者石楚桐同学和校级二等奖获得者王雨萍同学来为同学们分享自己比赛中收获的经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针对大学生,在以互联网为主要传播交流工具或主要方式,在原有行业或领域进行创新,达到创造新兴行业”的比赛,是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手段之一。

首先石楚桐同学展示了她在比赛中制作的PPT,通过她的讲解,大家比较详尽地了解了整个大赛流程。大赛主要包括校赛网审,校赛,校金争夺,互联网+实训营以及省赛网审几个阶段。除此之外,她还说明了各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让同学们了解了整个大赛需要做的事情已经应该怎么做好这些任务,最重要的是要敢于挑战,放手去做。

王雨萍同学注重细节与理解,不仅生动地说明了有效沟通的含义,而且将制作PPT过程中的细节与注意事项分享给了大家。PPT排版需简洁,清晰,有条理,而BP需要内容丰富,注重排版设计,答辩路演要自信真实,选好团队成员,与团队成员团结合作,更要合理安排时间。

最后是自由提问时间,参加本次分享会的同学积极提问,得到了嘉宾的耐心细致解答,使大家收益颇深,两位嘉宾对大家的鼓励让大家坚定了参赛的勇气与信心。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就了梦想,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了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毕业,随着国家的越发重视,相信未来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将会更加深入人心。如果有想法,有热情,何不将想法化为现实,让挑战不再是挑战,让难题不再是难题。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