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院“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09: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导语:为引领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新时代的青春力量,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此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716日至17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的主题活动。为更好的践行老一辈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为能够担当起新时代民族复兴重任的爱国青年。本次选取了曾在我校就读、就职的朱德、张澜两位革命前辈的故居为实践地点,朱德总司令曾在四川省城高等学堂(四川大学前身)求学,张澜先生曾任国立成都大学校长(四川大学前身)。

16日下午,“红色足迹”实践团队先后参观了朱德故居纪念馆、朱德同志故居、朱德诞生地和国防教育馆。在朱德故居纪念馆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发表致辞,讲述了朱德同志与四川大学的渊源,寄语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老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大家的宝贵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随后,“红色足迹”团队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向朱德同志雕像敬献礼花的活动,以致敬这位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


“红色足迹”实践团队参观朱德故居纪念馆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致辞


“红色足迹”实践团队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足迹”实践团队敬献礼花


“红色足迹”实践团队参观朱德故居纪念馆


通过对朱德故里的实地参观,同学们意识到作为青年党员,应学习朱德同志“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及“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等众多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深切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

17日上午,“红色足迹”实践团队来到张澜故居,同学们深切缅怀张澜先生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民主、和平而奋斗的一生,学习其爱国主义精神,立志成为有道德、有责任、有朝气、有追求、有信仰、有担当的新青年。


“红色足迹”实践团队参观张澜故居


实践团成员、2019级皮革硕士党支部书记凌强君同学表示,望着墙壁上朱总司令那“革命到底”的苍劲题词,我深深感受到信念的力量。我想,在今天的我们,心里仍然要有“革命到底”的信念,因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任务仍然没有完成,未来的路上仍然需要我们前赴后继...

实践团成员、2019级纺织服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茜同学表示从投身革命开始到为百废待兴的新中国鞠躬尽瘁,这鲜血与战火,汗水与泪水交织的历史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的艰难,先烈的伟大。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实践团成员、2018级食品硕士党支部杨林子同学表示,这次社会实践带给我的思想上的触动非常大,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共产主义需要我们努力,需要我们像先辈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自己的战线上努力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自觉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时刻以自身的行为来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开拓进取,坚定信念,培养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借助此次“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实践活动,让青年党员同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留给大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追求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