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日本著名摄影师小松健一先生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9: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6日下午2:00,主题为“摄影的魅力--浅谈日本摄影创作的主题及风格表现”的讲座在我院皮革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日本著名摄影师、文学家小松健一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小松健一先生风趣幽默、旁征博引的演讲,令现场听众对摄影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讲座开始,小松健一先生简单讲述了自己在四十余年摄影生涯中的经历。随后小松先生从照片的本质、魅力、特性等方面带领大家探讨摄影的本质,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摄影的认知和理解。他给出了“写真”“世界”“共通语”三个关键词,提出摄影是接近现实,表现内心深处情感和事象的不同于音乐等的现实艺术创作。之后小松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摄影的历史,并指出随着历史发展摄影将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前景。小松先生还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摄影的心得,告诉大家要相信直觉,跟从内心的想法去摄影。在讲座的最后,小松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与我院结缘的契机,并邀请大家参观自己即将在成都举办的摄影作品展。讲座结束后小松健一先生还为到场各位解答了疑惑。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摄影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对摄影艺术文化有了更多的兴趣和思考。 新闻链接:小松健一,1953年生于日本冈山县,著名的摄影家、现代文学剧作家。现为日本摄影家集团事务局长、日本摄影家协会理事、日本摄影交流协会会长、全日本摄影联盟关东本部委员。作品《云上の神》获第2回藤本四八写真文化赏、《琉球—OKINAWA》获日本第23回视点赏、《古寺巡礼》获2005年公益社团法人日本写真协会年度赏。著书有《写真纪行三国志の风景》、《秘境父子の旅》、《文学の风景》、《太宰治旅》、《三国志の言叶》、《宫泽贤治》等。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