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美国肯塔基大学熊幼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6: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10点30分,国际知名蛋白质化学专家熊幼翎教授在四川大学纺工楼应邀发表题为“提高食品蛋白质功能的新技术”的学术报告,广大师生慕名而来,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报告由食品工程系系主任何强教授主持。报告前期,熊教授简要地介绍了美国肯塔基州的文化、大学以及他的科研团队,他诙谐幽默的语言迅速使会场气氛轻松愉悦。随后,熊教授以独特的科学视角从蛋白质加工特性的角度出发,结合基础理论及最新的研究成果,从物理、化学、酶等几方面生动地讲述了几种提高食品蛋白质功能的新技术。其中,熊教授讲到他因在国际会议中受到启发,率先采用谷氨酰胺转胺酶(TGase)应用于肉制品加工中,利用TGase可催化体外多数蛋白质发生分子间或分子内交联反应的特性,提高产品的弹性及持水能力。他鼓励大家要保持同学、朋友和同事间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及时关注最新的学术动态,培养自身敏锐的学术嗅觉,大胆尝试,勇于动手。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如:目前国际上对肉制品安全检测的新技术,多酚类物质在肉制品加工中的应用现状,如何提高撰写SCI文章的能力及录用率等问题,熊教授均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报告中,熊教授流利的口语、富有磁性的声音、挺拔儒雅的气质、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大家如沐春风、受益匪浅,收获知识与开阔视野的同时更被熊老师深厚的学术积淀与个人魅力深深折服,此次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资料链接: 熊幼翎博士现为美国肯塔基大学终身教授、江南大学特聘教授、美国食品科学家联合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会刊《Journal of Food Science》副主编,先后获得美国肯塔基大学杰出研究科学家奖、美国肉品科学协会杰出研究奖、杰出成就奖、美国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瑞典皇家农林科学院Bertebos奖等多项学术奖励,是国际知名的食品蛋白质化学及应用领域的权威专家。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