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召开2023级本科教学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8: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5日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顺利开展了国家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针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们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为落实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2023级教学计划,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3年1月10日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召开了2023级本科教学计划研讨会。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杨璐铭教授、副主任申鸿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刘健西老师,教师代表时昱老师、王巍老师、廖勇老师、孟虎老师。

会议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副主任申鸿副教授主持,各位老师主要围绕专家提出的下列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定位、方向及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如何体现四川大学的特色;如何融合学院的学科优势,实现科技在设计专业中的有效渗透与融合;强化学生设计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专业培养目标里的“艺术+科学”、“艺术+科技”的比较和确定;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培养。

通过充分的研讨,对专业培养计划和教学计划进度表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将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为“在新文科理念的指引下,发挥“艺术+科技”的融合优势,培养系统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国际视野、高水平审美和创新能力、全产业链驾驭综合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一流人才。对标专业培养目标,根据知识要求的递进关系对核心课程的设置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凸显四川大学的特色,融合学院学科优势,实现科技在设计专业中的有效渗透与融合方面,结合我院在皮革、纺织等材料研究领域的优势,开设科技服饰材料前沿及设计、产品开发相关课程。为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开设科研训练1-2系列实践课程。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