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22级先进低碳材料101班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奋发图强” 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09: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4日下午,2022级先进低碳材料101班在班主任许维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望江校区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奋发图强”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包括参观江姐纪念馆、校史馆、专业实验室以及交流座谈。

下午2点,全班同学准点到达望江校区江姐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江姐求学、从事革命工作的事迹。通过对江姐精神的学习,同学们深受触动,决心像江姐一样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突破创新、努力学习,为将来回馈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班级全体成员在纪念馆江姐像前集体肃立,共同追思忠魂。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校史馆参观。虽已入校大半年,但受疫情影响,同学们还是第一次深入校史馆了解我校的悠久历史。通过1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我校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遗产深深震撼了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继续深造的决心。

最后,同学们来到四川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班主任许维星老师首先介绍了提前进入实验室的各种途径,特别对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的培养特色进行了讲解。同时,许老师介绍了石碧院士团队各项国际领先的研究方向,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石碧院士课题组实验室及研究生办公室,了解师兄师姐们的科研生活。在中心实验室何秀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参观了学院科研公共平台,同学们从多角度深入了解了先进低碳材料的内涵与研究方向。

在结束所有参观行程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清明追思,缅怀先烈,奋发图强”的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发表本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坚定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为行业社会发展做出青年一代的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川大与专业内涵,提升了作为川大人的自豪感,也增强了专业信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