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轻化工程卓工班在香洲皮革有限公司暑期实习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1: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四川大学轻化工程专业本科生理论联系实践的水平,提高大学生适应社会需要的工程能力,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在福建香洲皮革有限公司开展了暑期实习。本次实习从2019716日至2019815日,1名指导教师和72016级卓工班同学参加。在师生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卓工班暑期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暑期实习按双方拟定的实习计划顺利开展,学生分阶段到准备工段、鞣制工段、湿态染整工段、干态整饰工段、成品车间、PU榔皮车间、实验室、检测部门等岗位进行轮训,较全面的学习了绒面革、PU榔皮的生产全过程。

实习期间,师生按照工厂规定作息,每天工作8小时。公司与每个学生签订了实习协议,专门组织了安全培训和防火安全演练。每个工段都安排了负责人对学生进行实地指导,还特意聘请了行业专家给学生培训指导。学生虚心向工厂师傅们请教,在有经验工程师的指导下实地进行操作。学生每天撰写实习日记,与企业、指导教师交流实习心得体会。学生结合理论知识和工厂实践,大胆地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得到企业的好评。指导教师结合工厂实际,专门对重点工段进行讲解,并及时回答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

1 实习队与企业领导合影


2 实习学生在工程师指导下工作


3 实习学生在振荡拉软工序工作


4 指导教师给学生授课


   工作之余,组织学生参观了园区内的其它制革厂,观光了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火山岛。


6 企业组织师生在火山岛景区观光

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宝贵的实习体验和经验的积累过程,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大家收获和成长了很多。”本次暑期实习,对进一步提高轻化工程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本科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工程人才,具有积极的意义。

实习单位介绍:香洲皮革有限公司位于福建漳浦赤湖工业园,是一家集牛蓝湿革新技术加工、皮革后整饰新技术加工和皮革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皮革跨国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牛二层绒面革和PU榔皮,产品远销东盟、欧盟、澳洲和北美等众多域外国家和地区,已成为ADIDASCONVERSEPUMAUGG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的优秀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