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轻工类学科组 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与指南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7: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2019922日,在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轻工类学科组成立大会暨轻工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与指南编制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轻工类专业的20多所高校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轻工学科组秘书张春晓副研究员主持,轻工类教指导委秘书长、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致辞,轻工学科组组长、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彭必雨教授彭必雨教授介绍相关工作及要求,并分组对专业实验教学标准、虚仿项目规划指南的编制及项目建设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何有节教授代表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代表轻工类教指委宣布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轻工类学科组成立,并宣读了各专业(方向)组的成员单位,传达了轻工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指南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何有节教授致辞


彭必雨教授首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背景、机构组成和工作任务,并就轻工学科组的组建原则及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基于前期项目建设和认定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向大会介绍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趋势,重点分析了轻工类专业虚仿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着重讲解了项目建设和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结合专业工程认证的要求及“金课”建设的标准,深入讲解了轻工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指南编制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分享了指南编制的基本方法,并对后续工作的基本要求进行了部署。

轻工学科组组长彭必雨教授介绍相关工作及要求


会上,与会代表就虚仿项目建设指南的编制和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了各单位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经验,并从考核机制、职称评审机制、加大教学激励力度等角度,就如何引导和鼓励一线教师积极参与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进行了有效的交流。


彭必雨教授在会上发言

皮革工程专业方向组讨论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方向组在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有了更清楚和更深刻的认识,对轻工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高质量规划和建设有重要的意义。各高校将根据会议的要求,积极推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指南编制和建设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