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成衣作品展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5: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911日至915日,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于望江校区纺工楼二楼展览厅举办了2016级本科生童装成衣作品展。

此次童装成衣作品展还接受了成都电视台CDTV5“时尚成都”栏目组专题采访和报道2217:30历时近1小时对社会展播,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教学成果向社会进行了直面报道,扩大专业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本次展览由万宗瑜老师指导“When I Was A Child”为主题,秉承找回童趣,寻找童年真我的思想,展出了一系列融合时尚与童真的优秀作品。此外还展出了多件优秀毕业生创作的各具特色的成人男装、女装成衣作品。

展厅内布置有序,每件作品本身让参观者感受到设计者新颖的想法以及他们对主题的独特见解。同时展品也反映出了每个学生的设计风格、对流行趋势的把握以及在市场调研手工工艺结构等方面的良好素质。

1 展厅内貌1                                                                       2 展厅内貌2

 

是本次部分作品:

3 草莓与小蝶效果图

 

a                                b

4 草莓与小蝶成衣作品ab

以上系列连衣裙设计师罗屹瑶草莓为主题白色为底色,多种不同质地的同色面辅料,红线刺绣绗缝手法,使系列的服饰主题突出层次分明小女孩纯洁可爱的特点充分展现

5 夏日的味道是柠檬

设计师赵雨歌作品灵感来自夏日的味道是柠檬”。整件作品并没有使用很多鲜艳亮丽的色彩,但却让人感受到“夏秋之交”的清凉气息。其使用了能代表季节的黄绿色为主要色彩,用小花小鸟面料述说对夏日的不舍,又以钩针元素表达了初秋尚的一丝暖意,使暗淡的底色跳跃起来,充满童趣。

6

游人”这套服装具有明显的沙漠异域风格十分抢眼。据设计师武子涵介绍,作品的灵感来自她在敦煌采风时遇见的一位外国游客外国游客的那种旅行状态极大地触动了她此外,她在沙漠中发现了一些有贝壳花纹的石头,经过地貌变化的相关联想逐渐形成了这套成衣的构想她采用蕾丝纹样表达石头的纹理海洋的波浪将马裤腿间的皮面改成了蕾丝面料,整套作品散发出了一种游吟诗人的浪漫气息

7 部分童装拼图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开放,新生婴儿与0-14岁人口数量持续增长,童装市场潜力巨大。随着“6+2”“6+1”家庭模式的形成,伴随着“8090父母逐渐成为消费主体母婴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具有关部门统计,截止20183月,仅淘宝一个平台上就有1700名设计师开设童装店。25-34岁的主流购买人群每月平均有2900万的消费者,选择在网上重复购买童装的比例高达60.46%。消费者对婴幼儿服饰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童装行业进入由低端向中高端消费转移的成长阶段。2017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796亿元,预计到2020年国内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3269亿元。

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自2003年至今教学计划设置了童装结构设计与制衣工艺课程,十六年来为国内外服装企业培养输送了大批童装产业人才。曾经合作过的企业有:中国森马集团童装balabala、韩国衣念TEENIE WEENIE、美国米奇MICKEY、西班牙ZARA、日本优衣库UNIQLO、瑞典H&M高端服装品牌旗下的童装品牌。此外,毕业生自主创立童装品牌也不乏其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