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9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5: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0 9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年6月2




2020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总结及优秀毕业设计简介

疫情影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0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与相关工作与往年有所不同。首先是在线平台的使用。由于学生未能返校,指导老师们就通过在线交流工具如腾讯QQ或钉钉在线同学们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辅导

2020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共计有66名学生符合答辩条件并于529900-17:00,由15位答辩专家分为4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部分同学进行了视频答辩。

还有一项调整是关于学生的毕业设计任务往年学生应完成4套服装的毕业设计与制作,疫情期间实验条件及设备限制,调整为每位同学完成2套成衣制作在成绩评定时成衣制作部分不作硬性要求,但完成服装制作有一定的分值加成。在毕业答辩时大部分学生带来了他们的毕业设计作品,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付出的努力,为2020的毕业画上了圆满句号。

根据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情况、专家评审与答辩情况,61日有5名学生进行了推优答辩最终推荐袁修文、叶千慈、葛云祥3名同学的论文(设计)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以下为拟推荐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简介。

1 答辩现场

2 袁修文同学毕业设计作品

2作品主题为《Projective Ego(投射自我)》,创作是从前期灵感调研延伸而来的曲面空间关系,以镂空拼接、滚绳等工艺来创造服装的立体感和透气感,大量运用了平面制版和立体裁剪相结合的方式来塑造服装的廓形。每套服装的制作,都通过初期坯样、通过平裁/立裁来实验,选择最佳的方式尽可能还原效果图;同时选用了不同的面料来实验,选择最佳的效果;中后期模特试穿、调整修改、二轮样衣的过程逐渐修改确定到最终版型


3  叶千慈同学毕业设计作品

叶千慈同学疫情原因只能在线完成答辩。她的毕业设计作品是在家里制作完成,先做样衣改进后完成成衣。其毕业设计主题为移动乌托邦M.A.P,利用服装作为变形的媒介变幻出出行和居住所需的物件如背包﹑帐篷和睡袋等实现一衣多用。


4 葛云翔同学毕业设计作品

4葛云翔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关于夏日我爱你》,是属于夏日的限定系列,但又不全是在讲夏天的故事,更愿意去诉说的是关于人生。就像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是自然辩证法的观点,强调了事物及世界的绝对运动性。在记忆长河中,人却可以不断回溯。这世间最可怕的从来都不是死亡,而是忘记。在家里完成服装制版及样衣制作,从广州获得面料供应商联系方式采购面料,之后将完成的制版文件、成衣样衣及服装面辅料发往服装工作室完成最后的成衣制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