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19级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下午14:30,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305教室隆重举行2019级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的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师生有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党委冯国涛副书记、副院长何强教授、副院长彭必雨教授,创新班班主任刘文涛副教授、向均副研究员,创新班导师代表吴重德教授、阎斌研究员、刘公岩副教授、王海波副教授、陈胜副教授、张春晓副教授、林绍建副研究员、人才培养与管理办公室祝蔚院长助理、学生事务办公室及2019级辅导员贺婷主任、2019级50位创新班学生以及2018级创新班学生代表。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在致辞中向通过严格选拔进入创新班的50名同学表示欢迎与祝贺,并从三个维度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首先,希望全体导师保持把创新班建设好的初心与热忱。导师不仅需遵从人才培养的规律,而且要着力挖掘创新班的发展潜力,并进行个性化指导,营造张弛有度的成长环境与氛围。其次,希望创新班学员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并做到全面发展。刘书记表示学员的兴趣维持与上进心的保持是创新班的生命线,希望培养大家能够胜任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及未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能力,这也是创新班学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最后,希望创新班的保障支持系统能够继续履行好服务职能。服务保障体系需结合创新班特点进行创造性、精准性地开展相应工作,学院也将会集所有优势资源将全力支持创新班的建设,全面保障创新班的各项建设。


彭必雨副院长为2019级创新班学员代表颁发了录取通知书;何有节院长为三位班主任颁发了班主任聘书;何强副院长为2018级部分获奖代表颁发了2018级创新班奖学金。

彭必雨副院长和冯国涛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创新班培养方案与管理方案让创新班学员全面了解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的培养特色、课程特色、管理特色以及创新的动态调整机制与全面激励机制,引导同学们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努力追求上进,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和人生理想。

201班班主任、副院长何强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多读文献,泛读与精读结合,以便于创新发展等三点建议。导师代表吴重德教授勉励同学们尽快确定科研发展目标,在已取得的优异学习成绩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8级创新班代表杨赏娟同学则向大家分享一年多来自己在创新班学习、科研的经历,鼓励大家多与不同专业的同学交流与沟通,并对自己有更高、更严格的要求,认准方向,脚踏实地做好科研探索。

最后,同学们与导师和班主任进行了深入沟通,导师们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详细讨论了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训练的具体安排。此次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师生们融洽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