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与福建泰庆皮革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隆重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4: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0日,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建泰庆皮革有限公司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赤湖工业园隆重举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系主任林炜教授、轻化工程教研室主任但年华副教授和福建泰庆皮革有限公司杨丰荣副董事长、杨丰州总经理、谢文伟主任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图1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福建泰庆皮革有限公司杨丰荣董事长对四川大学院系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台资企业泰庆公司在大陆的发展概况,希望双方通过“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为行业人才培养作贡献,接纳更多川大学生到企业实践,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公司发展,组建高素质的企业人才队伍。行政管理部谢文伟主任高度赞扬了2020年川大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的优良表现,表达了公司对皮革人才的求贤若渴,希望双方在2021年继续开展合作,在实践教学、人才招聘、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图2  福建泰庆皮革杨丰荣副董事长致辞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何有节院长回顾了院系与泰庆皮革的合作历史,感谢公司对我院学生在实习实践方面的精心组织和人文关怀,并征求企业对轻化工程专业教学工作的建议。何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为皮革行业的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系主任林炜教授分析了皮革行业目前的现状,认为信息化、智能化、 “互联网+”将是皮革行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希望双方能够抓住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契机,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图3  与泰庆皮革公司交流现场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随后,在公司领导陪同下,院系领导参观了泰庆皮革的自动化生产线、环保设施等,双方共同探讨了皮革清洁生产等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

图4  参观泰庆皮革生产线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