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轻化工程专业2021年(春)“校外万门专家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09: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5日-7日、7月12日-15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校外专家课程《制革应用中的创新与实践》、《现代制革工艺技术及材料》顺利线下开课。

2021年7月5日-7日,应我院教学副院长彭必雨教授邀请,成都培根皮革科研所创始人吕欣总经理主讲了《制革应用中的创新与实践》。吕欣老师将多年的从业经验结合具体生产实践,系统回顾了制革的关键工艺流程及技术创新,重点介绍了防霉剂使用中容易出现的误区、现代制革机械创新、皮革理化性能检测的要求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制革一线生产过程中出现典型问题及其解决思路;围绕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制定的REACH法规对皮革中相关化学品限量要求,分析了制革过程中导致种化学品含量超标的原因,与同学们探讨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基于传统制革工艺的改进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国制革行业在国际的地位有了更加客观的认知,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更加认识到创新是提升皮革品质和质量、促进制革行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

2021年7月12日-15日,应我院教学副院长彭必雨教授邀请,德瑞皮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西区经理汪纪力、高级技术代表邝勇一起主讲了《现代制革工艺技术及材料》。二位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无(低)硫脱毛技术、无铬鞣制革技术等清洁生产技术的最新研究结果;然后分类分享了防水皮革、高物性皮革、军用皮革等功能性皮革的性能特点及制造工艺;并介绍了漆皮、油蜡革、二层移膜革等涂饰技术的现代创新;最后介绍了当季皮革制品的流行趋势。二位老师授课严谨、幽默风趣,默契互动配合,现场“较劲”技术和经验,在轻松的氛围中引导学生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工科思维能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传统与时尚结合,科学与技术并重”的皮革技术享受,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专家课程由张春晓副研究员主持。

吕欣老师在授课

汪纪力老师在授课

邝勇老师在授课

同学们在专心听课

同学们在专心听课

吕欣老师(前右)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汪纪力老师、邝勇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二排中)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