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服装设计专业师生受邀参与四川省英雄联盟高校赛国风服饰设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09: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四川省英雄联盟高校赛在成都举办,我院服装设计专业师生受邀设计并制作国风服装,用于赛事海报以及比赛现场展演。

本次国风服饰设计主题“蜀剑侠客”根据英雄联盟中三位女性英雄——阿卡丽、萨勒芬妮和阿狸的外貌特征及性格与蜀地侠客气派相结合,将川蜀地区侠客精神融入到服装设计中,打造新式中国风侠客服装。我院申鸿副教授指导本科学生运用中国传统服饰的杰出工艺:从设计之初服装运用的十字结构,实现零废弃面料的制版方式;到领口的盘扣、包边等高级工艺的运用,实现近现代服装元素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再到植物染、刺绣等的面料改造与创新,实现高级的中华传统服装工艺与美学结合,最终呈现具有现代美学的国风服装设计。

申鸿副教授指导本科学生制作赛事服装

四川省英雄联盟高校省赛举办第十个年头,每年多达十余所川内高校参与其中,上百名高校选手报名参赛。此次服装展演现场非常成功,活动现场上千人流量,腾讯互娱四川站、四川校园事儿、成都校园汇等官方微博争相报道,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吸引了更多观众参与到服装展演的互动中去,了解中华文化服装特色,领略国风服装之美。

四川省英雄联盟高校赛现场

四川省英雄联盟高校赛海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