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助力毕业论文写作: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6: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水平,规范写作格式,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特别邀请四川大学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的闫钟峰老师,于2022年4月25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皮革楼215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关于“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使用方法”的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人员有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年级学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讲座由系主任杨璐铭教授主持

 

杨璐铭教授主持讲座

科生论文写作为其学术研究的起步,面对数量巨大的文献,要提高文献管理的效率,文献管理软件的作用凸显。本次活动将讲座设置为一个入门级别的层次, 旨在大家快速掌握最基本的功能, 快速上手, 能够在日常的学习和科研中高频率地使用

闫老师介绍了几种常用的文献管理软件,以软件与操作系统、文字处理工具的兼容性。由于NoteExpress功能齐全,使用体验较好,对中文数据库有较好的支持,闫老师NoteExpress进行了重点介绍。

 

闫钟峰老师介绍NE软件

NoteExpress核心功能涵盖了文献检索、管理, 插入参考文献,统计分析功能等知识管理的所有环节, 是学术研究、知识管理的必备工具,撰写论文的好帮手。本次讲座集中于基本功能的介绍和演示,主要包括导入已下载的文献、通过NE查找和下载文献、将题录导入NE、利用NE插入参考文献四个部分的内容。基本内容介绍后,闫老师还带领同学进行实践操作,对软件的下载、安装、运行、模拟写作到插入文献的全过程都进行了指导。研究生赵义红协助同学们进行实践操作。通过学习和实践操作,同学们快速掌握了NoteExpress的基本功能和操作技能,获益匪浅。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