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2022年暑期科研轮训成果汇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10: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2日下午,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召开2021级《科研轮训1》2020级《科研轮训3》成果汇报工作。其中,生物质转化平台全体同学在纺工205会议室进行轮训汇报平台导师吴重德教授、张春晓副教授和王春华副教授参加了轮训汇报;生物质基础平台全体同学在皮革楼209会议室进行轮训汇报,平台导师林炜教授、李国英教授、李正军教授、阎斌教授、王亚楠教授、曾运航教授、谭淋副教授和肖霄副教授参加了轮训汇报;生物质材料平台2021级同学在皮革楼203会议室进行轮训汇报,平台导师陈意教授、陈胜副教授、王海波副教授、林绍建副研究员及张勇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轮训汇报生物质材料平台2020级同学在皮革楼215会议室进行轮训汇报平台导师廖学品教授、程海明教授、刘公岩教授、尚娇娇副研究员及龚贵东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轮训汇报

《科研轮训-1》汇报现场


《科研轮训1》 《科研轮训3》分别2021级和2020级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实践教育的核心课程之一,主要任务是以生物质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为目标,培养学生独立查阅文献,收集、加工各种信息及获取新知识的能力;使学生了解生物质基础科学问题、生物质材料和生物质转化利用等方向的前沿进展;进一步培养学生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包括撰写报告、陈述发言、清晰表达等,为未来从事生物质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奠定基础。

《科研轮训3》汇报现场


本次轮训汇报,2021级创新班同学分别就首次科研轮训的学术规范教育、实验室安全及仪器教育、文献学习以及轮训心得体会等进行了总结。2020级创新班同学与平台老师就轮训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存在疑惑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为后续的实验实践夯实基础。

通过两周的轮训,同学们对科研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创新班设立科研轮训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科技论文查询、报告撰写、沟通交流方面的能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