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新生第一课”系列讲座开讲

《自我管理,大学生的必修课之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09: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13:30,服装与服饰设计系面向大一学生的“新生第一课”系列讲座开讲,讲座由四川大学校外导师、人社局认证国家心理咨询师谢沛霖主讲,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杨璐铭教授主持,2022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学生分班次全体出席。

杨璐铭教授首先介绍了开办系列讲座的目的:进入大学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学习内容、学习方法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希望大一新生在新开启的学习过程中做好自我管理,迅速转变角色,尽快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

谢沛霖老师首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行为特质动态衡量系统性格测试,随后有针对性的从自我认知、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情绪管理四个方面讲解自我管理意识的养成,鼓励大一新生在成长中学会把握学习的时、度、效。

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充满关爱和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之中倍感关爱,“新生第一课”系列讲座非常有意义,日后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融入大学环境。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从细微处入手,通过对新生自我管理的培养,激发学生自我负责、自我发展与自我完善的意识和动力,树立正确的学习观。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