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新生第一课”系列讲座之《人际沟通——语言的力量》

《人际沟通——语言的力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09: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集体生活,建立更和谐的人际关系,提升沟通协调能力,10月13日下午,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新生第一课”系列讲座之《人际沟通——语言的力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教C座104成功举办。四川大学校外导师、国家人力资源高级管理师黄建莉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50余位新生带来了精彩分享,本次讲座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杨璐铭教授主持,2022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新生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杨璐铭教授再次强调了新生综合素养教育的重要性,阐明了人际沟通和语言的重要意义,并寄语在场同学能够汲取讲座营养,懂得将其运用在学习和生活之中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随后,黄建莉老师通过一项小测试和1分钟即兴互动演讲开启了主题讲座。在分享过程中,她结合沟通的重要性和沟通的内涵解释,从突破沟通的瓶颈入手,为师生们讲解了诸多沟通法则和基础。另一方面,她还借助丰富而贴近生活的案例,分享了一些沟通技巧、策略、禁忌和智慧经验,比如懂得倾听、懂得欣赏和赞美、设身处地考虑他人感受,帮助同学们学会规避误区,与他人和谐相处。

最后,李娟、孟虎、王双三位新生班主任分别向同学们阐释了自我管理、人际沟通两次系列讲座内容在课程学习、社会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体现,并针对性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有效的沟通是团队合作的前提和催化剂,也是个人融入社会的基础。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沟通在大学和人生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纷纷表示希望能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为更好地递交大学答卷和迈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