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召开《服装材料学》教材编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5: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完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专业教材建设,让艺术类学生更深入的理解服装面料对服装设计的重要影响,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于10月13日下午在望江校区纺工楼2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服装材料学》本科教材编写第一次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纺织研究所杜宗良教授(教材建设负责人)、王海波副教授和杜晓声副研究员,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系主任杨璐铭教授及时昱老师等。

 

会上,针对艺术类学生的特点,杜宗良教授结合目前《服装材料学》使用的教材在实际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本次教材编写将围绕“艺术+科学”的专业特色,以服装为中心展开服装材料内容的编写。围绕服装介绍面料、纱线和纤维等的制造工艺和基本性能的知识点,始终贯穿其对服装设计及服用的重要性,让学生时刻感受到服装材料与服装的紧密连接性和知识的趣味性,提升服装材料学课程的学习效果。杨璐铭教授提出在教材编写中,应保证在完成教学大纲的基础上,先对基础知识进行分类再对知识点进行规整的编写思路。接着时昱老师对教材受众进行分析,建议教材可以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提升学生对面料的亲近度,解决目前学生对面料体验度不高等问题。最后,参会老师对原教材应用效果、课堂现状进行了进一步分析讨论,确定了教材的编写思路和下一步的实施方案。

本次《服装材料学》教材编写研讨活动旨在更好地引导本科学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综合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以期落实“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达到“双一流”高校人才培养要求,实现办好具有“川大特色”的艺术类专业发展目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