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2023版本科教学计划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1: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5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2023版本科教学计划修订工作会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召开。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学校教务处教育创新改革办公室刘黎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张磊主任、招生办公室廖爱民副主任到场交流,我院石碧院士、李天富书记、彭必雨院长、冯国涛副书记、陈意副院长、周建飞副院长、学院教学指导委员成员及各系所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议。会议由李天富书记主持。

李天富书记指出,本科教学计划修订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各系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凝练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学相近专业培养方案的情况,与国内外相近专业计划的对比研究等,对各专业的工作表示肯定,老师们站位要高,不忘初心,为国育才,在工作上改革创新,扎实做好修订工作。

随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培养计划、对标国内外相近专业培养计划等信息详述了各个专业2023版教学计划的修订进度,并展示了新计划中的相关课程。

程海明教授代表轻化工程专业详细介绍课程设置情况,并现场征求各位专家的意见,形成了轻化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初稿。曾维才副教授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详细阐述了该专业在此次教学计划修订中已经完成的工作,包括工作小组组建、专家组的遴选与构成、修订前意见的征集和调研、已形成初稿,拟送外审专家简介等。金垚副教授代表生物工程(轻工生物方向)介绍了本专业组织修订教学计划的进展情况,对专业内涵进行了重新凝练,并具体介绍了新计划的调整方案。刘健西老师作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代表介绍了本专业针对2023年教学计划修订工作已经完成的情况及尚待解决的问题。在各专业介绍完成后,现场专家展开了激烈讨论并给出中肯建议,为各专业继续完善教学计划修订明确了工作重点。

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张磊主任对我校(及对标高校)传统工科专业近五年招生数据进行分析,重点分析了轻工学院录取情况,并提出了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完成招生观念转变等建议,为我院各专业重构人才培养目标、吸引优质生源提供参考。张主任分享的各组数据引起了在场领导的高度重视,纷纷表示将制定好新高考改革下我院的招生目标。

教务处教育创新改革办公室刘黎主任介绍了学校2023版教学计划修订顶层设计,详细阐述了教育部的“四新建设”,以及未来通过“四新”建设引领高等教育变革的主要着力点等关键点,为我院制定契合学校办学定位的专业培养计划提供指导。

陈意副院长感谢教务处对学院工作的指导,要求各专业认真领会,着力加强课程与科研的融合,让学生、家长、社会认可。

最后,彭必雨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教学计划修订工作会进行了总结,感谢教务处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两位领导在此次会议上讲话有助于我院各专业在未来四年的教学计划制定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及人才培养模式,对于未来专业融合及适应新高考招生改革指明了方向。学院上下一条心,对现行的陈旧的方案进行革命性的修改,体现专业特色,亮出真本事。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