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答辩季——高鸿教授课题组顺利完成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09: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518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高鸿教授课题组与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黄毅娜教授课题组于华西校区第七教学楼211联合举行了硕士毕业论文答辩。李茂云、任炳熹、刘力进和唐萌萌四名同学参与了本次硕士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委员会由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黄毅娜教授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钟凯副教授、卜迁副教授以及成都市龙泉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滕毅老师组成,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许欣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毕业生的在校时间受到压缩,但是同学们通过线上平台与导师积极沟通,高鸿教授对同学们论文的撰写、修改和定稿进行了严格而耐心的指导。答辩过程按照四川大学硕士论文答辩程序进行,参与答辩的同学在经过论文反复修订和预答辩之后显得更为自信从容、游刃有余。同学们围绕毕业论文选题背景和目的意义、研究思路和方法、实验结果分析与讨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展示,PPT美观简洁,论述条理清晰,谈吐落落大方。此外,由于课题组非毕业年级尚未返校,为了让低年级同学能更好的参与其中,课题组采用视频会议现场直播的方式,让身在异地的同学“身临其境”,从而更为直观的感受毕业答辩氛围,了解毕业答辩流程并学习答辩技巧。

答辩同学完成毕业论文汇报后,答辩委员会对答辩汇报和论文给予了详细的分析、评价和建议,答辩同学则虚心而认真地听取和记录答辩委员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回答。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专家、导师和答辩同学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硕士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而圆满的完成。


中华民族是饱经风霜却又充满活力斗志,多灾多难而又坚韧不拔的民族,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不会降低学校、学院、导师和同学们对科研工作和论文的要求,反而激发大家攻坚克难顺利完成论文和答辩工作的勇气和信心。本次联合答辩工作不仅有效提升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线上直播整个答辩流程也让低年级同学顺利参与其中并获益匪浅,更为疫情防控之下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多元化的可能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