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我院召开人才培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7: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4日下午,学院在皮革楼209会议室召开人才培育工作专题研讨会,石碧院士、学院党政负责人、系所负责人、学院人才评审专家、学院“双百”人才及其他有意愿申报国家级人才计划的青年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天富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李天富书记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邀请学院国家级人才评审专家及学科带头人分享经验,让青年学者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为申报人才计划与国家奖项做好规划。随后,李书记详细介绍学院今年人才计划申报情况和进度。同时,李书记也希望青年学者将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同与会专家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

李天富书记发言

研讨会上,彭必雨院长进一步说明本次人才培育工作专题研讨的初衷,并希望学院专家们多传授宝贵经验、多支持青年人工作,也鼓励青年老师们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彭必雨院长发言

石碧院士就重大奖项申报前期需要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尽讲解,就青年学者的成长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者在自己科研道路上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凝练方向特色,并持续发力;二是希望青年学者在追求成才成功的道路上,对科研保持纯粹的情怀,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不计较短时间内的收获;三是希望青年学者在教学和科研中潜心耕耘,做出有显示度的成果。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人才计划和国家奖项。

石碧院士发言

随后,廖学品教授、范浩军教授、林炜教授、杜宗良教授也从自身申报人才及奖项经历为青年学者出谋划策,给予青年学者积极建议和指导,希望青年学者们能把握住时代机遇,形成自身强有力的特色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

 廖学品、范浩军、林炜、杜宗良发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青年学者就人才计划及奖项申报、特色方向凝练、科研成果积累和孵化等方面的想法、疑惑和困难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希望学院和前辈们能给予指导和帮助。

郭俊凌、周加镜、邓锐杰发言(从左到右)

最后,李天富书记代表学院对石碧院士及其他教授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和老师们的无私帮助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党政希望老师们常交流多沟通,学院党政也将会全力支持青年学者的事业发展,共同推动学院人才工作及科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