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生态皮革、合成革关键涂层材料及高值化涂饰技术”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1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由四川大学牵头承担,范浩军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生态皮革、合成革关键涂层材料及高值化涂饰技术”(项目编号:2017YFB0308600)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该项目针对我国皮革行业高档涂层材料、高值化涂饰技术被国外公司垄断,导致市场竞争力缺失;合成革行业涂层材料有机溶剂污染严重、生态等级低的共性技术现状,开发高物性、功能性水基涂层材料和高值化涂饰技术,突破国外公司在高档涂层材料和涂饰技术领域的垄断,从源头消除VOCs污染,提升皮革、合成革的品质及生态等级。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蒋志君处长、项目主管陈显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李永智处长出席了会议。项目专家组由潘峰教授(清华大学)、陈宇教授级高工(北京市化工集团)、项目责任专家朱美芳教授(东华大学)、李秋小研究员(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石碧院士(四川大学)、李开华高级工程师(四川省皮革协会)、丁克毅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范新年教授级高工(晨光化工研究院)、彭必雨教授(四川大学)共9位专家组成。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潘峰教授(清华大学)主持,来自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浙江德美博士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兰州科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狮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参与单位的20余位技术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邹勇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蒋志君处长和李永智处长分别代表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和推荐单位对本次项目启动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项目负责人范浩军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等。范浩军教授(四川大学,课题负责人)、鲍艳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课题骨干)、乔义涛博士(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课题骨干)、陈旭东教授(中山大学,课题负责人)依次对所负责课题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报告。与会领导、专家与课题负责人、项目组骨干针对课题组织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项目组成员均表示将协同努力,力争高质量地完成预定目标,取得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由四川大学牵头承担的该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实施执行阶段。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