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干在实处|我院教师暑期参加河北留史召开的“第三届毛皮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0: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毛皮硝染技术,加速毛皮清洁化生产落地,把脉毛皮行业发展动态,2018726日“第三届毛皮技术交流会”在中国皮都——河北留史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四川大学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蠡县正忠皮草有限公司主办,由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四川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川大河北皮革校友会承办。川大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张宗才教授、单志华教授、程海明教授、蠡县正忠皮草有限公司园区内各工厂负责人和工程师、川大河北皮革校友会校友等,近60位业界同仁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由川大河北皮革校友会秘书长毛辉映主持。来自蠡县天德皮草有限公司周万健经理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由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黄彦杰主任为本次会议精心准备的资料,就我国毛皮行业的全球地位、供给侧解析、经济运行情况、前景展望等几方面进行介绍、分析和总结。张宗才教授针对目前行业所面临的要求和困难,介绍了实验室最新的研发成果——毛皮无醛无金属鞣制新技术。单志华教授总结了在制革行业成功进行清洁化生产的经验以及解决问题的巧妙思路,对制革行业与硝染中都存在的高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指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蠡县正忠皮草园区污水处理厂技术总监套格图就目前园区内污水分流分治、清洁生产和现存的问题几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与会代表根据各自的生产经验,就生产中盐、杀菌剂以及酶制剂等清洁化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使大家对毛皮清洁化生产中存在的难题有了新的认识和解决思路。

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蠡县正忠皮草园区内的永嘉皮草、天德皮草的生产车间以及园区污水处理厂。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