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由我院牵头起草的三项皮革、毛皮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8: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全国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我院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周建飞教授牵头起草的GB/T 19941.1-2019《皮革和毛皮 甲醛含量的测定 第1部分:高效液相色谱法》、曾运航副教授牵头起草的GB/T 38410-2019《皮革化学品 鞣剂中鞣质含量的测定 过滤法》和王亚楠副教授牵头起草的GB/T 38411-2019《皮革化学品 皮革加工助剂中游离甲醛的测定》等3项皮革、毛皮国家标准,已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3项国家标准均按照先进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在修改采用ISO国际标准的同时,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进行编制,并参考了最新科研成果和目前正在实施的有关标准,密切联系实际,注重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结合。标准的实施能够满足我国皮革行业贸易、使用、检测的要求,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同时对于提高我国皮革、毛皮产品和皮革化学品的生态环保性能具有重要意义。

这3项国家标准也是石碧院士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态皮革鞣制染整关键材料及技术(2017YFB0308500)”的重要成果之一,标准的实施有利于我国皮革工业提升制造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

正式实施的三项标准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