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纺织服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特色党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09: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2023年5月13日下午,纺织服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发挥学科特长,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将传统雕版印刷技术同党建元素相结合,联合棕北社区、棕北中学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建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功勋老党员刘耀先同志为大家讲授党课。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功勋老党员刘耀先同志为大家讲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课。92岁的刘耀先同志结合亲生经历讲述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他努力读书,投身革命,大学毕业后的他志愿支援新疆,在沙漠戈壁等荒地进行科学考察勘测工作。这一个个刻骨铭心的建设西部感人故事勾勒出老党员激情燃烧的芳华岁月,更鞭策着青年一代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良作风,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延续下去。最后,刘光耀同志语重心长地鼓励青年党员同志:“你们是现代青年,是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希望你们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好世界观、方法论,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老党员上党课

第二部分是重温入党誓词。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由棕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邹军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成绩为党和国家科研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部分是由纺织服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同志带领社区党员和中小学生体验非遗传统雕版印刷技艺。利用含有入党宣誓词、中国梦等党建元素的雕版,学习传统拓印技术,亲手拓印入党誓词,借助非遗技艺向党深情表白。雕版印刷是我国复制文献的传统技艺之一,支部宣传委员范雅新同志向大家介绍并演示了雕版印刷的步骤—上墨、放纸、刷印,即先在雕版上均匀涂上红色墨汁,再覆盖上一层纸,用工具有顺序地按压均匀,取拓纸,晾干……一幅鲜红的拓印画就完成了。大家认真地体验雕版印画工艺的每一个流程,并在纸袋子上动手印制了党建特色图案。这是一次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的碰撞交融,既推动了非遗文化的传承,又激活了红色文化新活力,弘扬了中国红色文化,传播正能量。

体验刻板印刷

本次与社区的联合党建学习交流活动,发挥了社区党员的纽带作用,不仅让研究生党员们走出校门,视野得到开阔、意识得到加强、党性觉悟得到提高、党员义务得到拓展,还帮助社区青少年进一步树立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合影留念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