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5: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6日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作为学习资料,召开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按照分主题党员分工领学的方式进行。在支委的统筹安排下,支部党员同志在个人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分别就领学主题进行全面讲解,并带领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开展讨论。

吕忱阳同志从高等教育的角度出发,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整体论述,尤其是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任务。参会党员同学就如何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了积极讨论。

吕忱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重要论述”

向燕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批示,阐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战略基石,同时也是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利益的必然选择。

向燕同志领学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

陈一芬同志从教育强国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并从自身专业出发,积极表达如何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思考,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陈一芬同志领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李硕同志介绍了国家双碳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实现途径,并结合学院的学科设计和人才培养方向,阐述了学院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所作出的努力。

李硕同志领学“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张彤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习总书记为新时代四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张彤同志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在校期间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出来自己的思考。

张彤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同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提出职业发展和生涯规划的思考。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理论学习习惯,紧跟党的步伐,争做优秀青年,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