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深入本科生课堂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09: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初心 信心 决心 恒心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每学期至少分别为学生上1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要求,2017年12月15日下午,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深入2015级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为2015级同学做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初心、信心、决心、恒心”为题的专题讲座。辅导员贺婷老师及2015级轻化工程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生物工程(轻工生物技术方向)专业同学聆听了讲座。

【何有节院长作讲座】

【讲座现场】

首先,何有节院长以学习十九大为主线,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概况,对十九大报告作了重点解读,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十大历史性成就,从经济建设到全面深化改革,再到民主法治等取得的重要进展,何院长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一一做出详细阐述。在提到中国共产党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初心,何院长谈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何有节院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与自己当年下乡插队的经历相结合,讲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经历。情到深处,何有节院长带领大家大声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要为人民做实事!

其次,何有节院长结合四川大学建设“双一流”与实现“两个伟大”的新形式,深刻体会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与“两个伟大”的实现过程中,必须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何院长谈到,大学生最具朝气、最具活力、最具创新精神。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的信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同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踏实恒心。争当先锋,成为“四有新人”,成就“奋斗的青春”。

【何院长与同学交流】

讲座结束之后,何有节院长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理想信念、职业规划、大学生就业、升学出国等问题分别给予耐心回答与交流。本次讲座历时整整两小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