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深入本科生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7日 10: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面发展——新时代新状态新境界新作为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每学期至少分别为学生上1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要求,2017年12月15日晚,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深入2016级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为2016级全体同学做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面发展—新时代、新状态、新境界、新作为”为题的专题讲座。辅导员王舒灏老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刘书记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概况、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又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通报了学校新时代的发展战略,还要求和引导大家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全面发展。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解读后,刘书记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采取各种方式、依托多种途径,深入持续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动,并贯穿到学院和个人的全面发展过程中。

关于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刘书记深有体会的指出,高等教育首先要全面看待取得的新成就、客观认识面临的新矛盾。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必须从过去的拼规模、拼数量转向在稳定规模的基础上拼质量、拼内涵。从而使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入新时代。要深刻领会,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培育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产生国际一流水平的顶尖学科和科研成果,提升服务国家、区域发展需求的贡献度,并增强参与重大国际事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是我们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新时代肩负的使命。要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基础和己任,高等教育还应关注世界、关注人类、关注未来,高等教育要服务于国家全球发展战略发展的目标和定位、服务于应对和解决人类重大危机和挑战、服务于对全球治理体系的人才和思想理论不断发展的需要。

在通报学校新时代的发展战略时,刘书记通报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入新时代的一系列规划,重点就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建设步伐、建设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要求,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即将步入世界舞台中央的新时代背景,要自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找到在学校“两个伟大”宏伟目标实现过程中的个人位点,把个人梦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

最后,刘书记结合学校实际,专门就“以十九大精神引领个人发展”做了重点讲解。刘书记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牢固树立慢进就是后退的意识,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好状态。要明确全面成长、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责任和使命。要通过科学理论的武装、高尚品格的涵养、艰苦环境的磨砺、批判方式的自省来坚定理想信念。要向伟人先贤们学习,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要抓住现阶段和未来人才强国战略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创新驱动引领的大好机遇,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面临复杂形势、国家发展面临的艰巨任务、我们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等各种挑战,积极面对,主动作为。当前,大家应积极追求思想上的进步,珍惜宝贵学习资源,打牢基础并拓展知识面,积极参加社会工作锻炼,储备实践经验,专注自我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社会,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加强自我管理,紧绷意识形态之弦,理性表达爱国情感。

在讲座结束前,刘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建设和发展的新篇章,双一流建设吹响了学校迈步世界舞台中央的集结号。他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靠全院师生戮力齐心,为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一流学院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