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8: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青年、新责任、新担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新征程

按照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轻纺与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专题报告会于2017年11月23日12:30在纺工附楼2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专题报告会由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主讲,来自轻纺与食品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各党支部拟发展对象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青年、新责任、新担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新征程”。

讲座伊始,冯国涛副书记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轻纺与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主要通过“观十九大、学十九大、讲十九大、展十九大、辩十九大、践十九大、宣十九大”七个主题进行全面学习、贯彻与落实,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学院各党支部、各团学组织、各社团、各班级的活动开展。在“讲十九大”活动方案中,各党支部至少要做到“领导讲、专家讲、支委讲、党员讲”相结合,各不同角色、不同方向、不同层次加深对十九的学习体会,本次专题报告便是讲十九大学习活动之一。其次,冯国涛副书记以“十九大的重大成果与最大亮点是什么?十九大的重要论断是什么?我国社会现在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为什么说我国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分别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以讨论的形式与在座同学互动交流,了解党员同学对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的认知与掌握程度,并以此问题展开深入的讲解。在场同学们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接下来,冯国涛副书记从新时代的五个定位、八个明确、十四项基本方略对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新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新党章修正案要点进行了简要解析;最后对在座研究生在明确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自我规划、练好本领,时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作出新青年的贡献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的学习,党员同学对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主要论断、主要创新以及党章修正案部分修改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加深了学习的全面性与整体性,有利于下一阶段进行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7年11月23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