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学思践悟十九大”之“真人图书馆:红船上的四川大学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6: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轻纺与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四川大学图书馆举办的“学思践悟十九大”之“真人图书馆:红船上的四川大人”专题活动于2017年11月23日19:00在四川大学工学图书馆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公共管理学院党跃武教授主讲,来自轻纺与食品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各党支部拟发展对象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时刻不忘初心,铭记奋斗历程——红船上的四川大学人”。

活动伊始,由四川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兼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小军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本次主讲嘉宾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教授,欢迎了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和到场的各位同学。之后,党跃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他与“红船精神”的渊源,由此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时刻不忘初心,铭记奋斗历程——红船上的四川大学人”。党教授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大会主题为背景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凝结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开辟中国革命发展道路的强大支柱;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引领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当年在红船上的四川大学校友,使现场的同学们产生强烈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接下来,党教授给大家展示了辛亥革命以来四川大学的英烈,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像江姐(江竹筠)这样的典型英烈代表,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在讲到四川地区最早的共产党员这一章节时,党教授详细讲述了四川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和四川党、团组织最早的创建人和领导人之王右木。在讲到四川地区共产主义党团组织的创建这一章节时,着重讲了四川大学为四川共产主义党团组织创建所做的贡献。其中包括1924年杨闇公和吴玉章等发起成立的“中国青年共产党(y c团)”,还有四川大学为四川共产主义党团组织创建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外部环境等。这些知识的讲解让在座的同学们怀念先烈,牢记历史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自己作为川大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党教授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我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首先发言,对图书馆邀请我院参加本次专题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对党教授给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讲座与分享表示由衷谢意。并通过此次报告深入学习红船精神记忆深刻,尤其是四川大学人在发扬红船精神,在四川地区党团建设中发挥的历史性贡献尤感自豪。同时,来自轻纺与食品学院的党员同学在听了党教授的精彩发言后也结合了本次学习的收获和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红船精神和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为其他党员同学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参考。

通过此次学习,轻纺与食品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同学认识到了四川大学与红船精神的历史渊源,牢记革命先烈的初心,也不忘自己在当今的使命。同学们将继续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将精神内涵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持理想,练好本领,勇于担当,为党的事业发展,国家富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