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聚焦十九大|| 轻纺学子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8: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胜利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教育远程点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实况,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的征程,当新的时代来敲门,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青年一代,对于与中国人民生活和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的盛会有什么样的体会和感触呢?

聚焦十九大|轻纺学子热议十九大报告

——关心教育、医疗、文化、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奋斗实现中国梦

我印象深刻的是当习书记谈到祖国和平统一问题时,全场响起的经久不衰的掌声。习总书记的发言又一次的向世界宣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坚持自己和平发展的同时,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联想到那些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为了祖国的和平与统一作出巨大努力与牺牲的人,我们更加应当对那些有分裂之心的人表明自己强硬的态度,也应该更加珍惜我们当下的生活。

——2016级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廖梓羽

通过对十九大会议视频和其它相关文件内容的学习,深深的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的地方,此时此刻我更加坚信中国道路的正确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文化的优越性,实现中国梦的可行性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然性,当然这需要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同时我国现在还面临着许多问题,这也是不容忽略的,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各项政策,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在学习中,在生活中,在实践工作中争当好榜样。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稳固前进,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梦)

——2016级食品科学专业硕士柯有剑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在汲取大会报告精神的同时,更要抱着如文天祥般“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国家为青年搭建的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篇章。(中国梦)

——2015级生物质化学与工程专业硕士龚居霞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要更加团结一致,更加锐意进取,更加求真务实。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要勇于探索,作出有实际意义的科研成果,与人民同风共雨向前行。

——2016级发酵工程专业硕士羊希

在生活中,要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时时刻刻都要传递着正能量的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大胆创新求变,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滴水可以穿石”。只要我们努力做好自己,就能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的接力中变成现实

——2017级皮革硕士党支部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几天来,轻纺与食品学院2015级博士生通过收看开幕式、聆听报告、党支部学习等形式,自觉学习和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作为高校博士生,我们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当务之急我们应刻苦学习、不断钻研,同时脚踏实地、奋力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5级皮革化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章培昆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实力和综合文化素质。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同时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要更加团结一致,更加锐意进取,更加求真务实,一定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迈向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2016级博士党支部

文化自信是文化融合的现实要求。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我们不仅要谋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筋骨皮”,更应当考虑好,建设好思想文化的“精气神”,以文化自信促文化融合,以文化融合促区域融合,以区域融合激活区域发展的原生动力,以文化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为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发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

——2017级发酵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刘建

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们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在学习的同时,要有榜样精神,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国家近几年对教育投入非常大,对博士研究生的补助也在不断提高,这是国家进步的表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的教育水平会越来越高。

——2017级发酵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李建龙

近几年医保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切实解决了基层群众的就医问题,让群众有地方可以看病、看得起病。目前,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地不断提升,出现了群众对医疗水平更高要求和现有医疗水平发展不足的新矛盾,这就要求国家需要花更多的人力和财力资源的投入,提升整体的医疗服务水平。

——2017级材料学博士研究生方远来

小结

轻纺学子们都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表达出了各自对于十九大的热点问题的关心,体现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与热情。祖国在前进,党正在发展,我们正在成长,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凝聚正能量,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