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走进川大博物馆群 感悟百年文化—2017级食品硕士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8: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314日,2017级食品硕士党支部成功召开了“走进川大博物馆群 感悟百年文化”活动。参与人员有8名正式党员和7名积极分子。

早上9点,党支部成员在四川大学博物馆门前集合。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对四川大学博物馆的参观。参观的主要内容是博物馆第一层民俗馆、皮影陈列馆和负一层的石刻陈列馆,其他陈列馆选择自主进行参观。

民俗馆主要陈列的是清代婚姻习俗,主要是婚礼过程中使用到的花轿、洞房等。花轿的设计十分华丽,洞房的物品摆放也十分有讲究。皮影陈列馆陈列了许多精美的人物剪影,讲述了一些历史故事、民间传说等,如周瑜打黄盖的画面、地狱中的十个场景等。石刻陈列馆陈列的主要是两汉时期的一些石刻作品,主要有墓以及其石门的石刻作品,雕刻的内容可以体现墓主人的身份以及愿景。画像砖,顾名思义可在其上进行绘字以及绘画,可以直接展示出该时代的一些生活场景以及时代特征等。另外还陈列了一些唐代、南北朝时期等佛像等。

古代人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给我们留下的精美与精致古代制品,这些都是我们永远的最宝贵的遗产。这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们更加自豪我们是中国人,也让我们体会到传承文化传统的重要性。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需要有古代人们创造出的美轮美奂的作品那样的工匠精神,在自己的学科和专业认真专研,作出有利于社会和国家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