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江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09: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根植江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2020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参观江姐纪念馆及新时代江姐精神解读的主题党日活动。

江姐纪念馆是我校杰出校友江竹筠烈士曾就读和生活过的原国立四川大学的女生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穿过时间曲廊,了解并走入了“江姐的一生”。1944年,江竹筠经组织安排入四川大学农学院学习,按照党的要求从事的党的工作,影响并带领周围同学追求真理、积极进步,在川大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1948年,由于叛徒出卖,江姐不幸被捕,牺牲时年仅29岁,用她的生命谱写了无私无畏、艰苦卓绝、坚贞不屈的人生篇章。

参观结束后,郑淼文同志代表党员同志发言,解读了“新时代江姐精神”。说道: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自觉传承新时代江姐精神,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国家,忠于共产党,以自身的优异表现鼓舞和教育身边同学,保持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大学生党员还应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与实践能力,保持优良品格,在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敢于斗争,作出应有贡献,这样才能更好地将新时代江姐精神化为己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杨维同志总结道:作为当代大学生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学习江姐精神,在实践中践行江姐精神,向身边的同学传播江姐精神,做好江姐精神的宣传者、弘扬者、践行者。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