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劳动育人 筑梦青春 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8: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所有人都是一场特殊考验。面对疫情,无数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20201120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员群体先进事迹,在基教A302进行一场“劳动育人、筑梦青春、未来可期”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活动有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党政办李艳老师,活动由支部书记杨维同志主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掀起一股向榜样看齐、学先进做表率的热潮。会前,该支部分成三个小组,自发从央视素材中提取党员同志劳动精神风貌,展开线下小组视频学习和讨论交流。

党员同志既是劳动者,又是示范者。他们中有一直在极限工作边缘的张定宇,用多干点活少留点遗憾的朴实作风践行着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有每天去3-4家医院会诊危重症患者,作为国家专家组成员夜以继日忘我劳动,120日到65日连续在抗疫一线战斗139天,一个月后转战新疆疫情战场的邱海波;有成长起来的“90后”党员,如北大援鄂“90”后党员刘中砥、张佳男、王维亭、吴超等,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还有无数党员像梅芳、邓甜甜、彭志勇、毛青、黄恒等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一样,日夜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

会上,第一小组以“青春为党和人民绽放”的“90后”党员群体为学习内容,分享了小组成员心得感受。代乾贵同志代表小组成员从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谈到青年一代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顶梁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90后”并不是垮掉一代,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们青年一代也要以此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让青春之花为党和人民绽放。

第二小组党员代表曹赛超同志以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尤其是医务工作群体先进事迹和与会人员做了分享。曹赛超同志指出医务工作者中的党员与死神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是战“疫”中涌现出来的最靓丽的风景,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最可敬的一群人。曹赛超同志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技能学习,用实际行动引领成长,指导实践。

第三小组成员代表魏禧连以“我是党员不能退”为主题进行分享。通过优秀党员同志在疫情、灾情面前身先士卒,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的利益,保全群众的利益,毫不迟疑地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群众,他们是乘风破浪的逆行者。魏禧连同志代表第三小组表示,我是党员不能退,不只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而是需要付诸行动来证明的,青年一代应该深刻铭记这一宗旨,努力践行作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的大局观,成为一个能起到榜样作用的优秀党员。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黄旭华院士先进事迹。黄院士隐形埋名三十载,一生择一事,为我国核潜艇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为核潜艇研制和跨越式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言。他希望年轻人勤于奋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内心理想信念,誓言无声初心永恒。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