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不忘爱岗敬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1: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教工党支部前往荣县吴玉章故居和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开展了“不忘爱岗敬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特色党建活动。



吴玉章是四川大学老校长,是中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和语言文字学家,也是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开拓者、中国文字改革的先驱、中国第一代马克思主义史学家。他于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被誉为“延安五老”之一。

食品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在老校长的故居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和个人自主参观,瞻仰了吴老的革命事迹,学习吴老“几十年如一日,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的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党性和党风廉政教育,同时也让教工党员们牢记“不忘爱岗敬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专业博物馆之一,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拥有“西秦会馆”“吉成井盐作坊遗址”两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王爷庙”1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并设有狮市分馆,以收藏、研究和陈列中国井盐历史文物为基本功能,收藏有珍贵文物3879件(套),会馆设计精巧,结构繁复,融宫廷建筑与民间建筑风格于一体,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征和个性,被誉为中国古代建筑的瑰宝。通过盐业历史博物馆的参观学习,增进了食品系教职工对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在食品重要配料——“盐”的开采上的精湛技艺水平的理解,同时激励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对自己和学生提出“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严格要求,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建活动以支部党员自身职业出发,通过学习教育家吴玉章的精神和了解本专业相关的盐业历史,提高了支部党员自身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支部特色党建活动还邀请本专业非党员教职工及学院部分其他支部党员成员参加,加强和促进党员与非党员、院内各支部的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