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何有节院长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3: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和学院关于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安排,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的工作实际,20201211日下午,我院何有节院长在江安校区一教B103教室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了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辅导员余昕玲老师主持, 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何有节院长根据个人学习体会与个人经历,从国家层面、教育层面、学校层面及学院层面三个部分分别进行讲授。

首先,在第一部分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中,何有节院长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做出了具体分析,强调这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其中,何院长对此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规划《建议》进行了重点解读:第一,何院长强调了规划《建议》的重要性;第二,何院长指出了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三个上,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第三,何院长指出了要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改革、开放与创新上下功夫,增强个人本领与专业能力。同时,何院长着重强调同学们要坚定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随后,在第二部分的新时代教育中,何有节院长通过中国高等教育的十幕大剧展示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与教育实力的巨大变化,指出中国本科教育进入了新时代,以新科技革命与产业的具体变革结合五中全会关键词,指出高等教育的新成就、新目标、新要求及新动力,点明当今高等教育狠抓本科教育质量的新变化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赢得本科教育新时代的重大使命。

在第三部分学校与学院人才培养中,何院长紧紧围绕为实现一流人才培养的本科教育,学院所做出的努力实践。首先指出学院为培养既能支撑传统产业的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又能适应未来技术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与办学定位,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持续提升、争创一流”的目标方向,着力从学科整合、教学计划与教学过程等进行强化改进。其次,何院长通过列举学院培养出的杰出校友以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现了我院雄厚的教学与科研实力,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最后,何院长鼓励2020级新同学们为成为行业领军人物而树立远大目标,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并立足当下规划好自身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专题党课的顺利举行,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与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高等教育现状的认识,更提高了同学们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深入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与方向,奋斗不止,迈向高峰!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