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总结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 09: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4日,学校在望江校区明德楼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总结会,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曹萍、郭勇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专职组织员在主会场行政楼414参会。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刘晓虎书记、冯国涛副书记以及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参加了分会场学习。本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曹萍主持。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智猛简要介绍了校内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对照《二十五问》自查整改提升的总体情况。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经济学院经济系党支部书记余澳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围绕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经验和特色做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建国书记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分析了基层党建需要破解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创新学习形式。二是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要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队伍,提高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三是要建立健全组织制度体系。要把民主集中制这一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健全好、落实好,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四是要做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也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推动基层党组织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从严从实开展基层党建和事业融合考核。

会上,曹萍副书记还就认真做好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验收和“三分类三升级”、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民主生活会、二级单位党建和事业融合考核,以及做好“十四五”规划和抓好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作出强调。


学院党委刘晓虎书记在分会场发表参会心得。他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总结会精神对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教师党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党员应加强自身成长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成长成才,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全体党员干部共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