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8: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3日,学在皮革楼215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大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陈廷湘教授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刘晓虎书记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陈教授指出,党史教育学习关键在于认真学习领会建党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奋斗史,在历史事件和历史细节中去领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为此,陈教授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阐释。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二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不断成熟的过程,三是中国共产党建设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四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强调了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三大法宝。

最后,刘书记作总结性发言,代表全院师生向陈教授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生动而深刻的讲解表示感谢。刘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的必然胜利。

刘晓虎书记要求各系所、各党支部扎实组织好、开展好党史教育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本质内涵。要求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开展和落实好“四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三力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轻工人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