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发酵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1: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缕阳光,照得远广袤土地,一颗稻种,填得满天下粮仓。袁隆平院士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是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四川大学发酵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526日晚在皮革楼209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王定康同志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学习袁隆平院士逐梦精神”的演讲。少年袁隆平,因路遇饿殍,立志学农、求学于西南农学院(现西南大学)农学系,一辈子躬耕田野,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袁院士一生追逐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一生修道杂交稻,万家食粮中国粮”,他研制的杂交水稻,成为解决全球粮食短缺问题的“中国方案”,造福了世界人民。

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佳表示,袁老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他将自己的人生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事业,让绿色的生的的希望洒满了九州大地。生命有尽头,科学无止境。一代科学巨擘陨落,留下丰富的精神遗产,激励一代代科研工作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支部党员彭斌莎表示,民为国本,食为民天,因为袁老,让芸芸众生得以吃饱肚子。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新力量,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更应该以袁老的精神为引导,在未来的人生种下一粒顽强、高洁的种子,让它在时间的滋养下生根发芽。

袁隆平院士逐梦精神主题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袁老的先进事迹有了更充分、更深入的认识和感悟。袁老的去世不仅是中国的巨大损失,也是世界的巨大损失,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追寻和继承袁老的逐梦精神,将其发扬光大,砥砺前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