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皮革教工党支部参观江姐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1: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下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李正军同志带领下参观了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一起重温我校校友、著名红岩英烈江竹筠革命历史,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纪念馆为原国立四川大学的女生院,也是当年江竹筠同志在四川大学就读期间居住和生活的地方。纪念馆展厅根据江姐的生平经历,分成了“少年时代”、“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等几个部分,还原了江姐当时的生活居住环境,立体展现了江姐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同时,还展示了从辛亥革命到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江姐纪念展厅、川大英烈事迹展厅和江姐宿舍场景复原展厅。通过参观学习,不仅了解了江姐等校友可歌可泣的革命人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独立而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还深受英烈们追求进步、顽强奋斗的大无畏精神的感染和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皮革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系列党建特色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江竹筠同志和革命英烈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和意志融入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立足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才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