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太平盛世”——食品教工党支部前往乐山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7: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717日,四川大学食品教工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五通桥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和乐山竹园烈士陵园开展了“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太平盛世”的特色党建活动。

丁佑君烈士纪念馆位于乐山市五通桥区菩提山上,馆名匾额为胡耀邦所书,馆内还陈列有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参观丁佑君烈士纪念馆时恰逢暴雨袭击,菩提山脚立着一块丁佑君烈士“怕死不革命,革命不怕死!”的口号标语,在暴雨中格外的醒目与振奋人心。支部党员冒雨徒步爬上菩提山,走进丁佑君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中中央立着的丁佑君雕像在暴雨中巍然挺立,一如丁佑君烈士在面对敌人时,即使遭受酷刑仍为革命忠贞不屈。走进纪念馆正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丁佑君烈士的半身塑像和朱德同志的题词:“丁佑君烈士是党和人民的好儿女,是共青团员和青年的好榜样。中国青年应该学习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党和人民的高度阶级觉悟和革命精神”。在参观完“佑君足迹”厅和“佑君故里”厅后,支部党员在烈士雕塑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乐山竹园烈士纪念园位于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竹园镇,为纪念在竹园铺战斗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井研县于1954年修建了竹园烈士陵园,是四川省第四批爱国主义基地。竹园铺战斗作为成都战役的前奏,为四川解放和全国彻底解放立下了不朽丰碑。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精神代代传,当年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竹园铺,如今已山清水秀、欣欣向荣。当天下午,骄阳似火,食品教工党支部成员瞻仰着每一位烈士的雕像,在竹园铺战斗胜利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都深刻地感受到烈士们战争年代勇于为人民牺牲的革命精神,同样也明白在和平年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我支部开展了一次有深度的党史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探寻英雄故里。在烈日和暴雨的洗礼中,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太平盛世,强化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意识。此次支部特色党建活动还邀请本专业非党员教职工及学院部分其他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旨在加强食品系非党员的对党的认识并促进各支部之间的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