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公共服务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7: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月24日,公共服务教工党支部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开展支部大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学习。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公共服务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按照学校《四川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川大委【2021】46号)和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的行动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田彬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和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期望要求,切实把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要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转化为解决教育实践问题的成效举措,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贡献。

为加深党员同志和教职工对黄大年先进事迹的深入了解,公共服务教工党支部视频学习了《黄大年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人事迹,让每一位党员及教职工动容和深思。田彬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紧接着,支部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八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过警示教育,田彬书记希望支部全体同志要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和高度的觉悟,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职业操守,用良好的道德情操约束自我,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同时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做无愧于初心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四有”好教师。


最后,会议传达了学校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并组织了工作研讨。田彬书记就学校“十四五”特别是本学期的总体目标和战略思路,以及本学期党的建设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点工作与核心任务做出传达。作为学院行政、学工的分管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结合公共服务教工党支部的实际,对支部党员和教职工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服务性提出了相应要求,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到学思践结合、点线面结合、心手眼结合,通过边工作、边思考、边提高,建立起公共服务体系的高水平团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支部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为激励与榜样,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标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从服务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大视野和助力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的使命职责出发,构筑起新时代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服务体系立德铸魂、赤诚奉献的新堡垒。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