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1: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2021年1022日下午两点,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主题学习小组策划开展,孙楠同志主持。

孙楠同志在简单开场以后,带领支部成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结合《人民日报》发布的名为《这百年》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和光辉壮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深情寄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引发在场的同志们深入思考:作为青年党员,如何奉献自身、建设祖国?随后,孙楠同志结合“七一勋章”的颁授,为在场的同志们逐一介绍了四位“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的勋章获得者,并着重介绍了华坪女子高中的创始人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张桂梅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和精神给同志们鼓舞,令同志们动容。

接着,李硕同志结合时事,分享了神舟十三号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对接、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的发布,以及孟晚舟回国事件。让在场的同志们感受到他们对于党、对于国家的浓浓真情以及通过一己之力为党为国家做出的奉献。

在此之后,孙楠同志播放了建党百年庆典上四名青少年的献词朗诵。重温他们向党致以的青春礼赞、许下的年轻誓言后,同学们结合今天的主题学习和自身经历,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党和国家的“告白誓言”。大家从读过的课文、看过的电影,到家人的婚礼、网络的争议,思考越发深入,表达的情感也越发真挚且贴近实际

最后,党支部书记贺婷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从主题学习初衷、当今形势、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总结了此次主题党日,希望党员同志在学习生活中“不是因为看到结果才努力,而是因为努力才有结果”,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并成为一名能够真正承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深入而真挚的分享讨论也增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情谊,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