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发酵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江姐纪念馆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7: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和改革的风雨洗礼,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江姐纪念馆建设在江姐曾经居住的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女生院旧址之上,展馆由一个144平米的江姐事迹主展厅、16平米的江姐宿舍场景复原展厅、77平米的川大英烈事迹展厅和一个400多平米小型院落组成。

2021123下午,我院发酵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观江姐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大力发扬我校优良的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姐事迹主展厅,对江姐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切的理解。江竹筠是四川省自贡市大山铺镇江家湾人,中国共产党地下时期重庆地区组织的重要人物,为中国共产党追认的女烈士。她曾于19441946年在国立四川大学农学院就读,在校时用名江志炜,当年亲手填写的入学登记表,现在已是展馆里很重要的一件历史档案

 

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江姐宿舍场景复原展厅和川大英烈事迹展厅,追思革命斗争光荣岁月,学习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支部书记王定康表示,参观江姐纪念馆,能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知党史,明古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精神。预备党员杨富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能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要勇于学习江姐的大无畏奉献精神以及钢铁般的意志品质。

此次参观江姐纪念馆活动,得到了党支部全体成员的高度认可,同学们为以江姐为代表的先辈们革命故事和奋斗精神所激励和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有浓厚的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感念党恩,领悟思想伟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